WFU

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2020最讚狗狗刷牙照片柯基CoCo


作者:蔡依津 獸醫師   恩亞動物醫院


柯基CoCo在家的刷牙側拍,今年最讚之狗狗刷牙照片,沒有之一。

大家都知道柯基脾氣都不錯,應該學刷牙不困難,但CoCo有個很大的障礙就是牠害怕『棒狀物』所以刷牙執行率很低,兩年前有洗過牙,還是有狀況,平時只能用布指套照顧(註1),這下可傷腦筋了!醫生可以幫牠解除發炎,但是維持還是要靠居家照顧!

CoCo因為有牙周病混合斷牙的問題,我們幫牠拔除了不好的牙齒,加上施行牙根整平手術保住了功能齒,幫未傷及牙髓的斷牙做補牙治療,之後需要良好的居家照顧來維持。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把拔在牙周手術後的恢復期就在問何時可以刷牙,於是一連串密集訓練就此展開~



(那陣子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瀏覽所有刷牙影片)

這天是術後兩個月回來巡視的日子,把拔與馬麻看起來自信多了(之前只要提到刷牙就會娓娓道來棒狀物恐懼的心酸),跟我分享CoCo現在時間到會等,問CoCo是不是要刷牙時會回應,刷牙知道要去找把拔!(沒影片沒真相吼,已經請CoCo馬麻想辦法側錄)

術後兩個月與初診時的比較,CoCo的口腔現在維持得很宜人,牙肉看起來美美的~



註一:布指套堪稱狗貓刷牙最大NG工具之一。請問你自己會使用布去擦擦牙齒就結束『刷牙』的任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