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恩亞動物醫院獲得國際貓科學會貓友善診所金牌認證


作者:蔡依津 獸醫師   恩亞動物醫院


很多飼主來到恩亞還以為是新醫院,我們今年要滿13歲了啦!在2017恩亞十歲的時候決定翻修一番,為了提升醫療品質、鞏固安全跟強化醫療動線,在策劃半年後2018年開始動工,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有現在這個樣子~

翻修前特別為貓咪做考量,參考ISFM(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Feline Medicine,國際貓科醫學會)貓咪友善診所(Cat Friendly Clinic)的規定與設計師溝通,規劃狗貓的動線與認證需要的硬體。

認證考核標準需要有:與飼主溝通能力、團隊持續教育訓練、候診區的規劃、診察室的配備與需求、對待貓咪的方式與細節、貓咪留院照顧時需要的空間與考量、手術室的設備完善度。認證有三種等級,金牌、銀牌、銅牌,金牌的要求是最高。

金牌認證有特別指定貓咪齒科醫療的配備,恩亞因為在狗貓牙科部分做得比較多,設備已經完善,而其他方面像是團隊教育訓練軟體的部分也早達標,所以只差把空間動線規劃好,應該就能被認證了。

2019完工後大小事忙碌,就把認證的事情擱在一邊,想說,恩亞就是對狗貓都很友善啊!何須要一張紙來證明我們?所以該補的件也沒有送,拖到上個月CFC寫信來問還要申請嗎不然就要刪除了,於是趕緊補件,很快認證就下來了!超級開心~(還是在乎?畢竟時間都花了XD

可以上貓咪友善診所(Cat Friendly Clinic)網站,點到尋找貓友善診所網頁( Find a Cat Friendly Clinic)然後在位置輸入Taipei就跳出台灣台北,就會看到恩亞了(In-Asia Animal Hospital),還有另外三家金牌認證的嘉慶動物醫院、杜瑪動物醫院跟集英動物醫院,我們目前是北台灣的四面金牌。

恩亞不是純貓醫院,是狗貓還有鳥都會來的醫院,貓咪需要被關注,但狗跟鳥我們也一樣在乎,我們會根據牠們的大小個性還有飼主的型態做考量,儘量在每個就診的當下做最佳配置,也會做事後的檢討與改進,目標讓每個來的狗狗貓貓鳥鳥都感到舒適。

幫貓咪做精密檢查時覺得需要更多安撫,
檢討應先投乖乖丸降低焦慮

有時狗狗太小隻怕會嚇到怕小狗的大狗,
我們想辦法讓他們王不見王

鳥基礎代謝率高,身體不適容易失溫,
我們會關掉冷氣人中暑沒關係(?

以上,都是每天在恩亞工作大家看不見的考量。

總之,拿到貓友善金牌認證很開心,其實拿認證不難(拿到的都要這樣說),在台灣很多動物醫院都已經做到考核標準只是還沒空送件而已,因為友善對待貓咪早就是趨勢,且會一直是進行式。






Cat Only 貓咪限定

貓阿巧進駐貓房

由恩亞最大叢的蔡醫師擔任貓房比例尺

貓咪即是工作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