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個人簡歷

蔡依津 獸醫師  

Yi-Chin Tsai, DVM, MS
執業小動物臨床女獸醫師。狗狗貓貓的大聲公


初衷


我認為主人才是最好的醫生,所以很執念地從2007一直在做衛教。如果哪個家長因為看到我的文章、聽我的演講,能夠早點發現家中毛小孩不對勁,那就是我對這個世界做的一點點貢獻。


現職


恩亞動物醫院  院長 / 主治醫師
台灣小動物牙科正確知識先驅者


學歷


國立台灣大學獸醫系學士(2001)
國立台灣大學獸醫臨床研究所外科碩士(2004)
*目前全台灣只有十位獸醫師有訓練合格證書


工作經歷


2001~ 2003  台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 外科住院醫師
2003~ 2004  台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 外科醫師
 
2004~ 2006  亞太動物醫療中心 主治醫師
2006~ 2007 
台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 外科總醫師 /消化道專科門診 特約醫師
2012~ 2017  台大附設動物醫院 外科牙科醫師

2007~ 迄今  恩亞動物醫院 院長/ 主治醫師


教學回饋


國立台灣大學獸醫系 兼任講師(2012~ 2017)
國立台灣大學臨床動物醫學研究所 兼任講師(2012~ 2017)
(獸醫麻醉學、小動物齒科學、小動物軟組織外科及麻醉學、小動物骨外科學)

超越基金會超越達人特約講師
寵物達人,讓青少年了解生涯規劃與職涯探索)


專長領域



小動物麻醉、牙科、 泌尿外科、消化道外科、腫瘤外科


獸醫原文書審譯


2015

小動物外科學(市面已絕版)

2019

獸醫牙科學:團隊工作法(第三版)
BSAVA犬貓牙科與口腔外科手冊(狗腳印出版社)

2021

獸醫放射診斷學 第七版(台灣愛思唯爾預購中)

著作


1. Tsai YC, Wang LY, Yeh LS. Clinical comparison of recovery from total intravenous anesthesia with propofol and inhalation anesthesia with isoflurane in dogs. J Vet Med Sci. Nov;69(11):1179-82, 2007
2. Tsai YC, Chang YS, Jeng CR and Yeh LS. Refeeding syndrome in a cat. Taiwan Vet J. 29(1):66-70, 2003
3. Tsai YC, Jeng CR, Zhuo YX, Tsai YC, Liu CH, Pang VF. Amyloid-producing odontogenic tumor and its immunohistochemical characterization in a Shih Tzu dog. Vet Pathol. Mar;44(2):233-6, 2007
4. 張益誠、邱慧英、杜興江、蔡依津、劉金鳴、劉振軒。犬黏液型脂肪肉瘤之病理學特徵。台灣獸醫誌32(2): 146-150, 2006。
5. Tsai YC, Wang LY, Yeh LS. A clinical comparative study of propofol total intravenous anesthesia in dogs. J Vet Clin Sci. 1 (2): 20-28,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