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貓咪刷牙撇步之一:頭仰天


作者:蔡依津 獸醫師   恩亞動物醫院


動物醫院團隊每個人都很重要,所有的醫療衛教都需要齊心努力。獸醫師治療給予醫囑、診間叮嚀後,在掛號批價櫃台由醫療人員再次提醒,不單單是牙科,所有科別都是一樣的。

團隊工作法


收到同事恩恩主動傳來的影片,超級開心(可能比飼主丟來的還開心?飼主都是被我逼的?),我沒有規定恩恩拍影片,想必她覺得需要也必要,協力宣傳狗貓刷牙的重要性,因為我們都看過疏於口腔照顧帶來的發炎與疼痛。


恩恩說只要把牠的貓puss頭仰天,嘴巴就不會閉死緊,會微開,可以順利刷到牙!影片裡會看到她用的牙刷頭蠻大的,覺得厲害,貓也不會有作嘔的樣子!提供這個方法給大家參考唷~

刷牙方式點評


這招應該是平時有在幫貓咪餵藥或檢查口腔的醫療人員職業手勢?幫貓咪餵藥的時候,會將非慣用手將貓咪頭仰高抬高,此時貓咪嘴巴不容易閉死緊,方便慣用手來投藥!我在幫貓咪開嘴檢查的時候也是這個起手式!


同場加映示範如何將巨型貓(6kg)保定來刷牙


這支牙刷是標準人用的牙刷,特地放了一把比例尺。

小叮嚀


每個毛孩氣質不同,需要對付的方式也不一樣,有些吃軟不吃硬,有些吃硬也吃軟。只要能刷牙,不會破壞關係,不會導致緊迫,就是好的方法唷!歡迎有好方法跟我分享,一起促進狗貓的口腔健康。


更多狗貓刷牙知識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