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貓咪快樂刷牙(混音版)


作者:蔡依津 獸醫師   恩亞動物醫院

認真做衛教的回饋就是,不用親自診療狗貓,也能讓牠們變健康!



收到今年同行工作室飼主講座的回饋。當天主題是『貓咪口炎:醫療認識與居家照顧』,我很搞鋼的加上如何做口腔牙齒檢查與照護(刷牙)的橋段,矯正一些觀念,告訴飼主口炎不只是用藥手術而已,也希望可以在家提早發現口腔的狀況,讓毛孩少受點苦。




這個刷牙方式混合了『改良版』跟『精緻版』,我稱之為『混音版』~

我幫這位馬麻統整一下重點:

1. 了解自家貓的個性

從吃貨的個性下手,找一個喜歡的牙膏來增加配合度

2. 營造活動而非打鬥

之前求好心切比較強迫,貓咪感受不好

3. 掌握刷牙正確角度

影片裡頭,馬麻努力維持正確牙刷的角度針對牙齦溝

4. 貓咪快樂享受刷牙

飼主與貓咪快樂刷牙是大家的衷心期望!


同場加映


貓咪刷牙改良版點評請點我

精緻版貓咪喜喜刷牙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