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狗貓牙齒矯正》小夢露戴牙套實錄五:看似平凡得來不易

作者:蔡依津 獸醫師




小夢露在經歷一般狗狗鮮少的戴牙套、牙齒矯正以後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牙齒整齊以後有被雜誌社網羅當網美?有沒有寵物牙膏業佩文的邀約?牠媽媽有變成星媽每天數錢嗎?以上並沒有喔!

小夢露跟其他狗狗一樣,每天把玩具散亂一地、期待出門散步蹓躂


每天睡到自然醒、等待吃飯時刻、每天給所有人帶來歡樂


而牠媽媽依舊需要天天伺候小夢露刷牙保持口腔清潔!

非。
常。
平。
凡。

Before

 After



牙齒矯正僅僅只是讓小夢露從『輸在起跑點的牙齒走位咬合不正隱憂口腔』變成『齊頭式平等的正常咬合健康口腔』而已,也就是說,其實每隻狗貓一出生其實都可以擁有一口正常健康的嘴巴,之後端看如何照顧與維持。

根據研究統計,兩歲以上的狗貓,有七成以上的貓跟八成以上的狗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病,狗貓的口腔問題非常常見但是卻被大大的低估了,因為動物有口腔的問題大多都還能吃能喝不會開口告訴主人,所以一口健康好牙是多少家長夢寐以求的狀態呢?深受牙齒問題痛苦而不能說話的毛小孩羨慕死了~

Before

 After



我認為幫狗貓做牙齒矯正手術有點像是在幫牠們做絕育(結紮)手術!這兩種手術都是『預防性質』的手術,預防未來生病、阻止未來出問題(研究早已證明絕育手術可以杜絕很多疾病像是乳房腫瘤睪丸腫瘤等等的問題~),願意接受手術的家長都是有遠見的,知道對動物是好的,有一個美好生活的目標。


原本小夢露麻麻是希望拔牙手術就好,因為擔心矯正過程中的不預期性,還好小夢露麻麻理解牙齒矯正的目的是為了一輩子的口腔健康,願意配合嘗試,過程中還以超級正向的能量面對矯正中遇到的順利與不順利!良好的獸醫醫病金三角關係不過就是如此:獸醫師給予治療協助、家長理解配合、動物得到最適當的治療與最好的成果~

這是最後一次消費小夢露了XD,第一次進來的朋友這邊幫你準備了連結:

《狗貓牙齒矯正》小夢露戴牙套實錄ㄧ:乳牙殘留咬合不正
《狗貓牙齒矯正》小夢露戴牙套實錄二:乳牙拔除靜觀其變
《狗貓牙齒矯正》小夢露戴牙套實錄三:決定上矯正器介入
《狗貓牙齒矯正》小夢露戴牙套實錄四:彈指之間牙齒歸位